學士班

豐富課程、選修有彈性

本系學士班旨在培養學生英語文素養,奠定學術研究基礎,造就優良英語師資及英語文專業人才。在教學重點方面,一、二年級特別注重英語聽、說、讀、寫四種基本能力的語言訓練,三、四年級則加強專業訓練。語言訓練課程均分小組上課,此外,本系也強調兼具深度和廣度的文學、文化、語言學與教學專業核心課程。

在文學與文化核心領域上,文學作品導讀、英國文學、美國文學為一般英美與外文科系的必修課程,另外強調亞洲與比較的視角,開設多元、跨學科整合選修課程,以涵蓋最新的文學、文化議題。

在語言學核心領域上,除了語言學及分析之基礎課程外,選修課程豐富而多樣,除了句法、音韻、語義、言談、語用外,更涵蓋文化、社會、心理、言談、性別及語言之間的關係,使學生更了解語言學研究與生活間之密切關係。此外,學生亦可修習與AI相關學分學程

在英語教學核心領域上,結合當今實證研究的成果與課堂實務經驗,並配合當今外語學習的潮流及趨勢,指導學生將課堂所學運用於「微型教學」及國中、高中英語課堂的現場「實習教學」。

這些課程豐富的閱讀內容不僅進一步強化學生英語文能力,為學生奠立文學、文化、語言學與教學進一步研究堅實的基礎,更著重於提升學生論述批判、邏輯推理的能力,協助學生建立人文溝通、縱橫國際的視野,以幫助學生多元就業,成為各領域的領導人才。

畢業應修總學分:128學分

[104-108學年度入學者] 系訂必修 62+系訂必選 13+自由選修 25+語文通識 10+通識 18=128+體育 6     [109學年度入學者] 系訂必修 62+系訂必選 8+自由選修 30+校訂基本能力課程 10+通識 18=128+體育 6  [110學年度(含)以後入學者] 系訂必修 62+系訂必選 8+自由選修 26+校訂基本能力課程 10+通識 18+體育 4=128

本系現有學士班人數29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