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博士班

本系英語研究所於1956年成立,師資及圖書均以英語系為基礎,是國內最早設立的外文研究所。1996年系所合一,英語系設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碩士班、博士班 目前有文學、語言學及英語教學三組,旨在培養學生從事英美文學、語言學及英語教學相關研究之能力及培育大專院校英語師資和專業的文學、語言學及英語教學研究者。

碩士班研究生有160人,博士班研究生有43人,除少部分經由推薦甄試外,其餘均為參加研究所入學考試之錄取生。

為 鼓勵教師在職進修,本系於民國六十七年至九十年辦理國、高中(職)「英語教師暑期進修班」,學員於每個暑期選修十學分,分四年修習,比照碩士班課程,修 滿四十學分者頒授結業證書,但不授予學位。本系並自民國八十八年辦理暑期「英語教學碩士班」,學員為國、高中(職)教師,於四年內修畢三十二學分,並通過 論文口試後,頒予碩士學位。自民國九十三年,畢業學分改為三十六學分。自民國一百零五年九月起,上課時間改為週末,採隔週上課,畢業學分改為二十八學分。本系現有在職碩士班學生51人。

calli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