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實習FAQ

A: 表定在週六兩學分。實際實習時間請自行與實習單位安排。學期間沒有實際課程,但需完成實習經驗分享會 (時間另行安排)。

A: 可以,只要通過實習單位甄選,取得同意即可。

可以。鼓勵同學多多探索自己有興趣的產業。

A: 英語文職場實習為中等教育學程以外的職場實習,不限於教育領域。開放給同學探索各種職業和產業可能,以利畢業後與職場接軌。

A: 可以。請在當學期加退選前拿到自己實習單位的確認信,並確認自己的課表可以配合實習單位要求的工作型態與時數。若是當學期加退選後才確認實習工作,請選修下學期的英語文職場實習。

A:

#職場端,找到實習 (或工讀),完成實習。

#學校端,交一個實習紀錄的2分鐘影片;簡單的實習報告、以及跟大家分享你的實習經驗。分享會時間於學期初另行安排。

A: 學生找好實習後,請填寫【英語文職場實習選課&實習前回報表】(https://cutt.ly/ibVMLac) 向開課老師登記。學分於開學選課後,完成職場實習分享及作業即可取得 (需要滿足修課人數最低10人)。

A:

#職場端,任課老師會邀請實習主管評鑑 (50%)。請於上述【英語文職場實習選課&實習前回報表】(https://cutt.ly/ibVMLac) 如實填寫實習主管聯繫方式。

#老師端,實習後產出兩分鐘實習影片/報告、分享個人職場實習心得 (50%)

A: 依據學校辦法,需要完成72小時以上的職場實習。可以多段實習時數相加、或是多處實習時數相加。

A: 可以。多處實習的主管皆需要協助評分。
     例1: A場所 50 小時 + B場所 100 小時。
     例2: A場所: 寒假 20小時 + 學期 30 小時+ 暑假 80 小時。  

A: 有數個與英語系合作的單位開放本系學生實習,歡迎聯繫申請,請 見【英語文職場實習參考單位】(https://cutt.ly/GbV1fuy)。此表單會 不定期更新,其他參考單位或相關資源請一併詳見表單。

A: 若需要跟老師討論實習相關事項,請聯繫江璧羽老師 (piyu.chiang@ntnu.edu.tw)。

A: 不一樣,這是各自獨立的三門課。英語文職場實習以實際到機構、企業、新創的實習實務為主。

A: 可以,加退選時期選課系統及開放全校修課。



A: 無給薪的實習沒有限制。有薪水的實習或工作,請查詢相關單位的 外籍生工作時數規定。